吃一口梨酥

不是经常上线,喜欢躺平

【铠策】相亲到我暗恋对象(十四)

ooc✓

私设世界观✓


part.14 

厨房的热水壶“咔”地响了一声,百里玄策从浴室走出来将脚底的水踩干,换上棉拖鞋走进厨房,顺手将热水倒入泡面碗中。 

他不过一个洗澡的时间,手机消息就多到要炸了,他随便翻看着,除去同事们的节日祝福和群聊消息,铠和哥哥的消息必然有,上官婉儿之前的消息他还已读未回,现在又发了新的没来得及看。 

在一片红点中他注意到一个醒目的全黑头像,是他的师父。 

以往过什么节百里玄策都会准点去发个节日祝福,今天忙着别的事,主要还是忙着约会,都忘了这茬。 

【百里玄策】:“师父节日快乐。” 

那头回复了个句号,过了一会才发了一句: 

“再过二十分钟今天就结束了。” 

百里玄策自然懂他的意思,就是说太晚了,下回早点。 

【百里玄策】:“今天太忙了,都忘记了。” 

这条消息刚发出去,高长恭的电话已经打过来了。 

“我听说你在的公司要和玄微合作办时装周?” 

百里玄策有点没料到他打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关于时装周的,“师父你刚通网吗?这是上周公布的事了,我还参加了玄微的酒会来着。” 

“我从不关心与我无关的事,你知道的。”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百里玄策清楚知道,他师父比起关心他自己,实际上更关心他,他甚至敢说他师父是除了家人以外最爱他的人。 

百里玄策吹了吹冒着热气的红油面皮,吃了几口,“你又吃宵夜?” 

察觉到高长恭语气有些不大好,百里玄策立马撒娇道: 

“我就是很久没吃,嘴馋了,师父你别管我啦!” 

“我管得着吗?你打小就挑食的毛病我管住了吗?你小时候夜半吃糖我管住了吗?还有……” 

察觉到自家师父马上要变成啰啰嗦嗦的老父亲了,百里玄策赶紧打住: 

“啊啊啊,师父别说了!” 

高长恭轻哼一声,说道: 

“一个人住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应该很快就能见面了。” 

百里玄策咀嚼着嘴里的面,含糊不清道: 

“嗯?见面好啊,我顺路带我男朋友给你过过目。” 

“吃完再说。” 

高长恭轻皱着眉,又道: 

“是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个?” 

百里玄策从冰箱里拿出瓶汽水给自己灌了一口,“对,他带我见过父母了,我寻思着怎么样也得让他见见你。” 

“你……没换?” 

“啊?换什么?” 

听到百里玄策惊愕的回答,高长恭沉思了一会,“没换?那挺有意思,有机会想见一面。” 

确实有意思,百里玄策待外人的性子他知根知底,加上百里玄策在世家名门的圈子里风评什么样他也清楚,能不在意那些空穴来风的蠢话,还能和百里玄策交往的人是挺值得他见一面的。 

不过他这个徒弟,虽然看着没心没肺,风风火火的,实际上心思细的很,敏感又单纯。初尝爱情的滋味就容易被人骗去真心,高长恭打心底不觉得百里守约能把百里玄策护的多好,把关这方面,还得是他亲自出马。 

要是可以,他自然真心祝福,但如果不行……他也不介意重操旧业。 

“很晚了,吃完记得刷牙,我先挂了。” 

“好的,师父晚安。” 

电话刚挂断,高长恭又发了条新消息: 

“说起来你怎么没有被受邀设计师访谈?” 

百里玄策想了想,回复道: 

“资历和名气不够吧。” 

这倒不是谦虚,晨辉在行业内到底是小公司,这次能和玄微一起办时装周也是沾了百里氏的光,更不要说什么设计师访谈了。 

高长恭又回复道: 

“是吗?我感觉那个设计师挺一般的,还不如你。” 

百里玄策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个,不过他并不太想管别人的事,索性没回这条消息。 

 

百里玄策一条一条地清理消息,铠和自家哥哥的都是让自己早点休息明天别睡过头的,毕竟他明天要去玄微集团那边的工作室和玄微设计团队一起办公了。 

上官婉儿则是问他为什么宝石袖扣不自己现场拍下,要让她代拍。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他总不能说是因为他拍下那枚蓝宝石后就急着签字拿货走人吧?他都跟他哥上车走人了,才知道拍卖会上还有对合他眼缘的蓝宝石袖扣,无奈只能请上官婉儿代拍了。 

【上官婉儿】:“那对袖扣你买来送老铠的?我还以为你会买我说的那枚蓝宝石。” 

百里玄策还没来得及回复,上官婉儿又发了新消息: 

“不过老铠也挺喜欢那对袖扣的,看把他乐的,直接用工作号发了条朋友圈炫耀,觉得文案不够好,还删了重发一遍。” 

【百里玄策】:“呃……怎么感觉你说的不是铠哥。” 

乐到发朋友圈炫耀吗?百里玄策怎么也无法把这句话和铠联想到一起。 

【上官婉儿】:“是吗?那他在那你藏挺深,如果我告诉你,他其实是个话唠你也不信吧?” 

他确实没法相信…… 

百里玄策点开铠工作号的朋友圈,最新一条是他给那对蓝宝石袖扣拍了照,那一大束蓝玫瑰在后面当了背景板。没能看出上官婉儿说的“乐到在炫耀”,但文案是肉眼可见的暧昧。 

“他说像我的眼睛。” 

嗯……反正铠很喜欢就对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百里玄策总感觉玄微集团的员工们奇怪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混血魔种虽然不算多,但也没到稀有物种的地步吧?而且他出于礼貌也把尾巴收起来了。 

“我是被人认出来了吗?” 

百里玄策小声地问着瑶,现在不仅是玄微的员工,连瑶带来的设计团队的人眼神更是奇怪。 

瑶也小声地回答道: 

“可能想到了那个国外设计师吧。” 

瑶说完,轻咳一声,开始向设计团队介绍晨辉的设计组。 

“这位是玄策先生,晨辉设计组的组长以及总设计师。” 

听了瑶的话,玄微设计团队的人都小声地讨论着什么,百里玄策能隐约听到他们提起一个人名。 

“工作今天下午开始可以吗?” 

瑶翻看着手中的文件,百里玄策看向自己的同事,他们都点了点头,“我们随时都可以。” 

“好的,下午你们直接去工作室,另外,Conrad去哪了,他不知道我今天召开会议吗?” 

玄微设计团队里的一个人回答道: 

“他受邀参加访谈了。” 

瑶皱起眉头,奇怪道: 

“哪家的访谈?我怎么没收到消息。” 

“好像是兰语。” 

“兰语?那不是兰陵旗下的杂志吗?” 

听到“兰陵”二字,百里玄策有些惊讶,难怪昨晚他师父会发那条奇怪的信息给他。 

瑶显然不太高兴,但似乎也不想管,说了句“散会”便离开了。 

同事们和玄微设计团队的人陆续离开会议室,百里玄策打算先去一趟玄微的工作室,瑶叫住他,给他递了杯刚泡好的花茶。 

“不好意思,刚才我设计团队的人很失礼地盯着你看。” 

百里玄策无所谓道: 

“没事,应该是像你说的那样,他们只是觉得我像你们的国外设计师。” 

瑶撇撇嘴,没了刚才在会议室那副女总裁的模样。 

“一般般吧,还是那句话,咋一看很像,多看几眼只要没瞎都分得清。” 

瑶的语气不太愉悦,百里玄策不好问原因,但隐约能感觉到是因为那个设计师。 

“真是受不了,要不是家父喜欢他的设计我早让他卷铺盖了。” 

说完她赶紧捂了捂自己的唇,“不好意思,失态了。” 

说到底她也还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作为年纪差不多的百里玄策能理解她藏不住的情绪。瑶喝了几口还有些烫的花茶,看了眼时间,道: 

“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下午直接去工作室吧,我已经派人安排好了工位。” 

百里玄策点点头,手机突然响起,是高长恭打来的,真巧,他刚刚还想着要不要给他师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你现在在玄微吗?” 

那头的男人声线还是和以往一样,没什么起伏,让人猜不透他此刻的心情。 

“对,今天开始就在玄微的工作室办公了。” 

“玄微有个设计师……” 

高长恭还没能说完,百里玄策接话道: 

“很像我,我知道,今天在玄微都被人用奇奇怪怪的目光看了一早上了。” 

“不像。” 

高长恭回答道很干脆,“他没有你的灵气。” 

“嘿嘿,师父你是在夸我气质超凡脱俗吗?” 

高长恭没说话,但百里玄策察觉到他轻笑了一声,“一会有空吗?” 

“有呀,是不是要带我去吃饭?我想吃烤肉!” 

“……你把我的话说完了我说什么?在玄微等我,我一会就到。” 

 

百里玄策有好些时间没见过高长恭了,他还在上大学的时候还能时不时去他公司找他,后来做了社畜就没什么空了,加上高长恭那段时间也在忙着投资影视行业,分不出什么心思在其他事情上。 

虽然好长时间没见自家师父,但百里玄策也还是能一眼认出来站在黑色小车旁的就是他。 

高长恭还是习惯性地戴着黑色口罩,他穿着黑色工装裤和工装外套,里面是一件深紫色的上衣,但前面印着一只系着领带的绅士鸭,百里玄策看了好一会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师父你有孩子了啊?怎么穿的那么……” 

童趣。 

“喜欢?给你也买了一件。” 

百里玄策刚想说不用了,高长恭竟还真的从车里给他拿了件没拆封的衣服。 

“真有孩子了?” 

百里玄策看了看手里红色款印着绅士鸭的长袖上衣,有些目瞪口呆。 

“没睡醒?” 

高长恭睨了一眼在副座的百里玄策。 

“对哦,师父连婚都没结,哪来的孩子,不仅如此,恋爱谈了那么久也没点新进展。” 

说着说着,百里玄策表情都变得有些微妙,脸上的坏笑也逐渐藏不住。 

“怎么?谈了恋爱来跟我炫耀一番是吧?” 

百里玄策愉悦地用手勾了勾尾巴尖上的绒毛,高长恭扫了眼他满脸的笑,道: 

“先跟你说好,你那个男友要是有让我不满意的地方,你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放心啦,我和他家是门当户对,他也不是乱搞的人,还带我见了父母,更何况我哥也认识他。” 

听百里玄策喋喋不休地说着,高长恭的眉头紧锁着,一言不发,正是因为这些他更不放心。那些从小就在名门世家中长大的少爷公子哥,他就从不觉得会有什么好东西,哪怕是百里守约他也觉得虚伪的很,他温润如玉的笑容底下谁知道是一副什么面孔。 

他可不觉得他是什么没有爪子的狼,优秀且危险的猎人往往都是以猎物的形态出现。 

更何况是百里氏的大少爷,指定的继承人。 

 

到了目的地后,百里玄策才发现这是一家他没来吃过的烤肉店,“喵爪烤肉?我靠!师父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真的有孩子了?!” 

他印象中“冷漠无情”超男人真汉子的师父怎么会画风突变! 

“哦哦哦!我知道了!是不是花姐姐?” 

“好吃就行了,你怎么事那么多?” 

高长恭皱着眉拿着笔在菜单上勾选,百里玄策抖着耳朵,笑容满面,看得高长恭有些发毛。 

“你下午还要去玄微吧?” 

高长恭岔开话题,百里玄策点点头,道: 

“说起来,我听说你旗下的杂志访谈了玄微那个国外设计师。” 

高长恭喝了口白开水,道: 

“那是兰语杂志部下的决定,我只负责签字通过他们的决定。” 

百里玄策看着正在预热的烤炉说道: 

“见过他的人都说很像我,搞的我也有点好奇了。” 

高长恭看着他,神情自若道: 

“不像,说像的都应该把眼睛挖掉。” 

“噗哈哈哈哈,师父你还是那么心狠手辣,但你不是都金盆洗手好久了吗?” 

“随时可以重操旧业。” 

百里玄策拿了片苹果一边吃一边带着几分认真说道: 

“那重操旧业的时候带上我。” 

“我怕你到时候哭着求我别动手。” 

百里玄策笑嘻嘻地说道: 

“才不会呢。” 

“哪怕开刀对象是你那个小男友?” 

高长恭眯起眼,里面带着几分锐利,百里玄策止住笑,看着高长恭不说话。气氛变得古怪又尴尬,高长恭移开目光打破僵局,“看情况吧,如果我真的不满意他的话。” 

百里玄策鼓起嘴嘟嘟囔囔道: 

“自己寡疯了别让我守寡啊。” 

 

美美地和自家师父吃过一顿烤肉后,百里玄策对下午的工作干劲满满,晨辉的同事们一开始在玄微工作室还有些拘谨,可忙起来后什么也顾不上了,同玄微设计团队的人一起修改问题,加班加点地干活。 

百里玄策本以为今天是见不到那个传闻中和自己很像的国外设计师了,可没想到在快下班的还是见上了。 

他到工作室的时候百里玄策正忙着手上的工作没注意到他,他却径直走到百里玄策的身旁,说道: 

“我今天上午还在兰语录访谈的时候,就听说晨辉来了个和我很像的设计师。” 

百里玄策闻声抬起头,眼前人也是个混血魔种,淡金长发像柔软的金子一样,被深蓝的发带系着搭在肩上,还有一双好看的水蓝色眼眸。 

说来也奇怪,百里玄策看见他第一眼,在意的其实不是他的容貌,而是他的衣着打扮,还有那双眼睛,他不由得想起铠。 

百里玄策并不觉得他和自己有多相似,果然师父的话是对的,觉得像的人都应该把眼睛挖掉。 

但这张脸还是让他有些熟悉,百里玄策猛然想起他原先在咖啡馆翻看的那本外国杂志,上面介绍的那位混血魔种设计师,好像就是眼前这位。 

他还记得杂志上说,他曾是寒星集团首席设计师,所以铠和他是认识的吗? 

百里玄策想着,眉头不由得微微皱起。 

“确实很像呢。” 

眼前的混血魔种笑着说道,可百里玄策觉得他笑的很奇怪,好像带着些可怜他的意味,也不知是不是错觉。 

百里玄策板起脸,说道: 

“是吗?可我觉得不像,我这张脸若非要说像谁,也应该是像我的母亲才对。” 

那人还是笑着,拿出一张名片递给百里玄策,“以后就是同事了,请多关照,今晚我请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百里玄策本不想去,但看了看晨辉的同事们,不想扫了他们的兴致,正犹豫要不要答应,同事们却纷纷拒绝了邀请。 

“今晚我们打算加班,好意心领了。” 

那个混血魔种耸了耸肩,道: 

“好的,不强求,有机会再聚。” 

待玄微设计团队的人都走后,晨辉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百里玄策看着他们,道: 

“想去就去啊,也当是和玄微的人打打交道。” 

“才不要呢!我们都看出来玄策你不高兴啦。” 

设计组一个女同事说道,大家都点点头表示赞成。 

“话说你们觉得他和玄策像吗?” 

“单看可能像吧,站一起就没那味了。” 

“就这还国外设计师啊?感觉我们策策气质更胜一筹!” 

“我赞成!” 

百里玄策没继续听同事们闲聊,他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名片。 

“Conrad,宴泓瑜,Walnut设计公司首席设计师。” 

百里玄策垂下眼眸,揉皱了手中的名片,他忽然没由来地想,铠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会不会也觉得他和宴泓瑜很像呢。 

 

桌上的黑咖啡已经凉透了,但铠一口也没动,桌对面的女人扶了扶自己的单片眼镜,显然看出了铠的心不在焉。 

“突然发觉,这么久不见,你还是变了很多。” 

铠抬眸看了她一眼,道: 

“你倒是没什么长进。” 

女人挑起眉,不在意铠的这番话,反问道: 

“我刚刚和你说的那些,考虑的怎么样了?” 

“和Walnut 合作的事?没兴趣。” 

女人拍桌站起,有些不太高兴: 

“凯因,我可是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才第一时间想到和你们阿尔卡纳合作,你虽然是掌权人,但和Walnut的合作,我想,你家族的人都不希望你拒绝吧?” 

铠轻叹了口气,略带着些嘲讽的意味问道: 

“你既然知道我是阿尔卡纳的掌权人,你就该清楚,阿尔卡纳,到底是我说了算。” 

说完,他便起身要离开,临走前,他又说道: 

“我有男朋友了。” 

女人瞳孔微微睁大,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在惊讶铠有新欢的事,还是在惊讶铠竟然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她取下眼镜,揉了揉鼻梁,铠都这样说了,她还怎么好安排宴泓瑜和他见面的事。 

 

虽然不该说,但是百里玄策在玄微的工作室待了几天就有些受不了了,玄微设计组的人总是毫不遮掩地用审视的目光看自己,亦或是明里暗里地拿他和宴泓瑜做比较,从最初谈论的样貌到后面两人的设计。 

真烦,百里玄策咂咂嘴,他忽而觉得自家师父说的把这些说闲言碎语的人舌头割掉未必不是件好事。 

正转着笔思考怎么实施比较好的百里玄策被微信的提示音拉回思绪。 

【铠】:“元旦有假吗?” 

【百里玄策】:“一天……吧?” 

【铠】:“有点少,但是够了。” 

百里玄策眯起眼看这条消息,回复道: 

“找我吃饭可不行,我元旦要回主宅吃饭。” 

【铠】:“跟我去一中吗?” 

百里玄策双眼睁大,反复看了几次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铠】:“我记得你也是一中的。” 

这件事好像相亲的时候被铠的母亲提起过一次,他居然记下来了。 

【百里玄策】:“对啊,铠总还记得啊?去一中有什么事吗?” 

【铠】:“去图书馆拿些东西。” 

什么东西要两个人去拿?百里玄策内心嘀咕着。 

要是很重很大的东西,铠完全可以派人代取吧,莫非是什么很私人的物品? 

说起一中的图书馆,铠在里面捐赠了不少自己看过的书籍,百里玄策那本《花旗帝国》就是铠的。 

说来也是件丢人的事情,百里玄策发现自己随便借来的书是铠捐赠的之后,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上面的笔记和后面写着给图书馆赠语的便利贴。然后忘了该归还的时间,索性就花钱买了下来。 

说不定现在自己的借书证都还在一中图书馆里放着呢…… 

百里玄策有些不想去,找了个拙劣的借口想推辞掉: 

“我要回主宅看我哥哥做饭,没空啊。” 

见铠不再回复了,百里玄策起身打算去茶水间弄杯热可可,人还没到茶水间,就听见有人在里头聊八卦。 

果然无论是哪个公司,茶水间还真是吃瓜的风水宝地。 

只是这瓜的主角还是自己,这就不太好吃了。 

无非也就是谈论他和宴泓瑜,虽然明面上不说,但玄微的设计师们似乎也开始觉得百里玄策的设计功底比宴泓瑜要好的多。 

百里玄策忍不住弯了下唇角,但进茶水间前还是把窃笑收了起来。 

 

端着杯子回到自己工位上 发现铠又给自己发消息了,百里玄策的视线被热可可散出的热气弄的白蒙蒙的,但看到铠发来的消息那一瞬,他还是被惊到了。 

【铠】:“一定要我说的那么明白吗?” 

【铠】:“玄策,我很想你,想见你一面。” 

“咳咳……” 

百里玄策多看了几眼,还是不免被呛到了。 

距离他们上次见面也就过去五六天,一周都没到,真的有那么想见他吗? 

百里玄策抿紧唇,脸颊两边爬上些许绯红。 

真要命,他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会被铠打直球。 

 

似乎是察觉到百里玄策不想和他去一中,所以铠自己去图书馆把东西拿走以后才到百里玄策的公寓楼下等他。 

百里玄策下楼的时候显然还没睡醒,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耳朵也抖了几下。他轻车熟路地上了副驾驶,车内开着暖气,他顺手把围巾扯了下来。 

百里玄策看了眼后座放置的纸箱,随口问道: 

“什么东西啊?” 

“是我高中时捐的一些书,还有杂物什么的。” 

听到这句话,百里玄策霎时间睡意全无,铠继续说道: 

“一中要购入一批新书了,图书馆的管理员还是我高中时候的那个,他把我捐赠的书都找出来了,问我要不要带走,我想着都是值得留念的东西,就都拿回来了。” 

百里玄策这会真的清醒了,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纸箱子里有些年头的书籍,铠看着他这幅样子,笑道: 

“怎么?感兴趣?” 

“没有没有……” 

铠将车发动,说道: 

“其实应该还有更多的,不过只有这一部分了,应该是有人借了没还。” 

百里玄策闭起眼靠着椅背,手藏在围巾里紧张地揪着毛球。 

铠扫了一眼百里玄策,问道: 

“你有借到过我的书吗?” 

“没有!我不怎么看金融类的书,你有不见的书可跟我没关系。” 

百里玄策回答的很是干脆。 

“这样啊。” 

铠扫了眼身侧的百里玄策,可是他也没说他不见的书是金融类的啊。 

后座纸箱里的东西随着车子的移动摇晃着,一张磨损了的借书卡从一本书里露出半边来,持卡人姓名栏上赫然写着“百里玄策”。


————————————————————————————

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长篇里的铠子哥是男德班班长……(靠北)

下周考试周不更了😢

想要评论´<_`

整点活,比如李元芳的部分群聊x


评论(17)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